認識癌症治療新選擇
『自體免疫細胞治療』
認識精準醫療新知
『癌症基因檢測』
什麼是癌症免疫細胞治療?
擴增病人本人的免疫細胞,再回輸病人體內,以殺死癌細胞。通常免疫細胞治療癌症均使用自體細胞。病人需抽取週邊血100ml左右,分離出要使用的免疫細胞,經過1~2週培養,可得到大量擴增的免疫細胞,再回輸病人體內,讓細胞發揮抗癌效果。因為細胞來自病人自身,HLA組織抗原相同,因此不會產生排斥。
新式的癌症治療方式
衛生福利部於107年9月6日修正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辦法),將國外已施行、風險性低,或已經於國內實施人體試驗累積達一定個案數,安全性可確定、成效可預期之細胞治療項目開放,由醫療機構擬定完整計畫書提出申請,經衛生福利部核准後,並向地方政府衛生局登記後始得施行。其中特管辦法開放六種自體免疫細胞治療,提供特定條件癌症患者(例如較嚴重的實體癌症第四期)新的治療方式選擇。
哪些醫院可施行自體免疫細胞治療?
可以進行癌症免疫細胞治療的醫院,必須經衛生福利部核准,包括:細胞治療技術施行計畫,以及細胞治療臨床試驗。經衛生福利部核准的癌症免疫細胞治療,可以透過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的「細胞治療哪裡找」,查詢各醫院的治療項目與適應症等資訊,尋找合適的治療計畫。
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如何收費?
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屬於自費醫療,並無健保給付,每家醫院提出的癌症免疫細胞治療施行計畫,療程、細胞製備技術和製程等可能不同,因此每劑費用、治療總金額、分段付費條件與收費方式等也不盡相同。民眾可從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之「細胞治療哪裡找」查詢到每項計畫的收費方式,病友可與主治醫師討論,考量合適的療程。
南山人壽提供業界首創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保障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電話號碼: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了解更多商品資訊

注意事項:

※有關細胞治療之衛教資訊,係參考衛生福利部相關專區資料,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查詢。

https://celltherapy.mohw.gov.tw/index.htm

了解精準醫療
癌症如何形成?

癌症的形成是由於基因突變所導致,在人體約兩萬個基因中,研究指出約有400個基因與癌症高度相關,若這些基因發生先天或後天突變,就容易導致癌症。

例如當控制細胞生長的基因發生突變,細胞將不正常增生並形成腫瘤 (如圖示)。若無法釐清癌症病患複雜的基因資訊,將難以辨識出有利臨床治療的生物標記(biomarker),造成治療成效不彰及抗癌藥物研發困難。

精準醫療-基因檢測是什麼?

精準醫療可依病患基因找到效果更佳治療

透過癌症基因檢測,精準醫療可根據病患腫瘤的癌症基因突變,協助醫師擬定適合治療策略,搭配全方位癌症管理團隊,提供醫師更全面癌症資訊,以利醫師協助病患落實個人化治療策略。

避免了傳統不斷嘗試換藥的過程,在精密評估後一次就能用對藥,還能透過抽血持續監控用藥狀況,讓醫師在治療比以往更能全盤掌握病情,像控制慢性病般達到更佳的治療效果、可保有正常生活品質。

※有關癌症基因檢測之衛教資訊,係由行動基因提供,相關使用及服務問題,請洽行動基因,與南山人壽無涉。
南山人壽保戶專屬癌症基因檢測專案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9月25日止。

活動對象:專案期間內南山人壽個人有效保險契約之要保人及被保險人。

活動內容:
  1. 各項基因檢測均享南山專案價。
  2. 有意使用行動基因提供之基因檢測者,請務必於檢測前先致電行動基因諮詢,以確保檢測專案權益,若已在行動基因之合作醫院開立癌症基因檢測,將不適用本檢測專案價格。
  3. 如欲使用基因檢測服務,或欲了解各檢測項目之適用情況、醫療院所、使用流程等詳細資訊,請洽基因檢測服務專線,將有專人協助安排及說明。
  4. 基因檢測服務廠商:行動基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行動基因)http://www.actgenomics.com/tw
  5. 基因檢測服務專線:0800-660-661(週一~週五 9:00~12:30,13:30~18:00,例假日除外)。
注意事項:
  1. 活動內容如有任何異動將公佈於南山人壽企業網站,不另行個別通知;南山人壽享有解釋、取消、終止、更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2. 本項基因檢測服務由行動基因提供,如對於服務內容有任何問題,將由行動基因自行處理,並由行動基因負擔一切法律責任,與南山人壽無涉。
  3. 行動基因之提醒說明:由於檢測技術限制及個體腫瘤基因差異等因素,即使檢測人員已確實執行標準操作程序,仍可能發生無法提供檢測特定基因或特定生物標記之情形或未發生任何異常。本檢測及其結果僅供專業醫療人員參考,不代替專業醫療人員的獨立專業醫療判斷,且不得被視為對任何人提供的診斷或醫學治療建議。本檢測未明示或暗示陳述或保證其內容的正確性及完整性。受檢測者針對任何檢測結果的臨床上解讀,應諮詢其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