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照顧需求者

照顧失能家人,提前做好出院準備,您可以這樣做

南山合作醫院提供「出院準備服務一覽表」

面對即將出院的家人,後續的醫療照護工作必須由家人一肩扛起,面對陌生的復健、照料工作,家屬需要更多外部支援。然而,受限各家醫院資源不同,提供的出院準備服務不盡相同,有些,只能進行簡易的口頭衛教或單張資訊。而部分醫院則已經提供出院前就陪伴家屬改善居家環境、租借輔具及推推薦適合的機構等完整服務。

因此,南山特別與「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合作醫院」聯繫,彙整各家醫院提供的出院準備服務及聯絡窗口,提供給需要的客戶及家屬,提供更周全的關懷服務。

「南山人壽醫療關懷計畫合作醫院,出院準備服務一覽表」詳細內容

安心出院備忘錄,全家不慌亂

失能或需長期照顧的家人出院,家屬將面臨一連串照顧復健的難題,沒有照顧經驗的家屬必定將感到不安及無助。南山協助客戶以及家屬未雨綢繆,做好出院後的相關照護準備。特別取得康健雜誌授權,收錄彙整國內外資深護理師、長照管理專員心得並盤點現有相關資源所製成「安心住院備忘錄 」,幫助客戶與家屬在住院時在「初步診斷後」、「出院前」(3~7天)、「準備出院前」(1~2天)及「出院後」(2週~1個月)等四個階段,了解並著手出院準備計劃,提供家屬能及早做好準備,提供心愛家人出院時更好的照護。 詳細內容

(安心住院備忘錄由康健雜誌授權刊登,非經同意不得轉載或公開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