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照顧需求者

輔具、居家環境改善費用高,善用政府補助,照失能家人

照顧者支援

小陳想替中風行動不便的阿公購買輪椅及其他輔具,並改造家中的衛浴設備,只是全部問了一下,至少要花25萬,但家中只有他一個人賺錢,想想真的傷腦筋!

其實小陳有資源可以幫,在輔具及居家改造的部份可以善用長照2.0的輔具服務,凡是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3年4萬元上限可以申請。像小陳想替阿公購買輪椅、改造家中衛浴設備都可以申請。

另外,若不符合長照2.0資格或是只有短期需求也沒關係,可以打聽看看租借的方式。有一些大型醫院輔具中心民間企業都有相關服務,可以問一問再決定需不需要添購。

二手輔具借用

最後,居家無障礙環境改造,客廳、臥室、廚房及廁所該注意的有那些?

無障礙生活專區

<注意事項> 若沒有使用過以上服務,請先聯繫各縣巿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請點我) 進行評估

資料來源:

  1. 本文係彙整各政府機關提供資料,以各機關網站公告資料為準
  2. 文揭相關服務由各提供單位負責,概與南山人壽無涉。